第27屆信誼幼兒文學獎頒獎典禮花絮

第27屆信誼幼兒文學獎經歷初選及決選,終於選在4/19(日)於永豐金控舉辦頒獎典禮。
讓我們一起感受頒獎的緊張和喜悅並存的氣氛,看看今年有哪些作品得獎了。

本屆圖畫書創作組總共有268件作品參賽,29件入圍決選。
圖畫書文字創作組有233件參賽,12件入圍決選,競爭激烈。
典禮的走廊上布置了入圍作品展,可以看見參賽者的無限創意。
信誼基金會張杏如董事長致辭時說,要帶原創圖畫書走上世界舞台,並展開跨界合作,同時也提到信誼與NSO國家交響樂團的合作。繼去年的《Guji Guji》,今年以貝果的《早安!阿尼・早安!阿布》搭配葛拉祖諾夫的四季,為孩子演出森林的樂章,還邀請畫家何耘之上台隨韋瓦第的四季音樂現場作畫。
文字獎揭曉了!《蛋糕可以分我一半嗎?》獲得佳作,作者許珍瑋(右)與教育部林思伶政務次長(左)合影。許珍瑋連續三年以圖畫書作品參賽,今年參加文字獎,以孩子感興趣的蛋糕為題,第一次獲獎!
第二個佳作頒給了《有一家雜貨店》,作者開心與林良老師合照。顏淑敏目前就讀靜宜大學中文系三年級,她將過去眷村內的雜貨店的美好的回憶化成文字,平實的情感打動了評審。她在台上致辭時特別提到要感謝教授兒童文學的邱各容老師,邱老師坐在台下想必也為她感到驕傲!
圖畫書創作獎也揭曉了,《小桃妹》的作者江明恭(左)從文化部洪孟啟部長手中接過獎牌。
他在獲獎感言中表示,要透過圖畫書將客家傳統文化,包括《小桃妹》中提到的「千金粄」,讓更多人知道。另外他也感謝了指導過他的,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蕭寶玲老師。
三位優秀的創作者與張董事長開心合影。
除了頒獎之外,典禮上也進行了【圖畫書的創作編輯旅程】分享,首先登場的是《尋貓啟事》的畫者周見信和大家分享如何將生活中的感動,化做圖畫書的題材。
《好想吃榴槤》的作者劉旭恭不久前才從波隆納回台,當天開心分享波隆納畫展的評審對《誰的家到了?》的評語。
餐敘的時刻到了! 經過一上午的典禮,大家可以享用點心,彼此交流。
大合照裡可以看見很多熟悉的前輩和年輕的創作者齊聚一堂,大家都在為台灣的幼兒努力。
信誼幼兒文學獎,我們明年見!
 
  信誼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Hsin-Yi Found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 信誼基金會奇蜜親子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