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專區 │  小太陽親子書房 │  訂閱/取消電子報 │ 如無法看到完整訊息,請選此處查看   
桌遊,包括如卡片遊戲、圖版遊戲、骰牌遊戲,以及其他在桌子或任何平面上可玩的遊戲,都可以泛稱為桌上遊戲。透過桌遊,爸媽可以觀察並瞭解孩子的人格特質、個別差異,例如孩子擅長哪些、欠缺哪些能力、面對各種情況的反應…,在遊戲過程中就可以引導孩子,給孩子需要的幫助。
     3 歲以下的孩子也可以玩桌遊,如接接牌、配對遊戲、巧拼積木、七巧板等都是不錯的遊戲;3 歲以上的孩子可以玩的就更多了,如撲克牌、棋類遊戲等,也可以慢慢接觸以推理思考和解題為主的玩具,如比利時 smart game 系列。
畢業於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工業設計/玩具設計研究所,曾任職於信誼和和誼創新玩具部設計主任、現任台灣區玩具暨兒童用品公會的副秘書長、《國語日報》親子創客專欄作家,目前為學齡前桌遊和兒童玩教具設計師,多項產品榮獲《經濟部工業局-金點設計標章》的肯定。經常受邀擔任全台各地親子活動的桌遊講師,積極為台灣產業推廣遊戲的價值(Play value)的工作,期待以玩具和桌遊為媒介,觸發親子間的良好互動與美好共玩時光。
注意事項:
1. 駐站老師每週不定時駐站回答問題,請耐心等候。
2. 提問時請提供孩子的年紀及疑問。離題與涉及品牌廣告的發言將無法提供諮詢服務,編輯將予以刪除。
3. 請每次只詢問一個問題,讓更多會員有機會快速得到老師的解答。
4. 線上回答服務僅供參考,有任何疑問,應向專家尋求協助。
5. 本活動抽獎為系統隨機抽選,獎品將由主辦單位以郵寄方式寄出,中獎名單公佈後,請得獎人於一周內回覆得
 獎資料(請務必填寫正確性名、EMAIL、聯絡地址及聯絡電話),以利獎項正確寄達。逾期回覆者,將視同放
 棄得獎資格,主辦單位不遞補名額或補抽。
6. 活動獎品寄送地址以得獎人所提供之地址為準,如填寫錯誤,主辦單位概不負責。獎品寄送地區僅限台、澎、
 金、馬地區。海外地區恕無法配送。
7. 活動如有未盡事宜,信誼奇蜜親子網擁有保留修改活動內容之權利,修改訊息將於本網頁上公佈,不另行通
 知。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與贈品之權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