邀訪外賓

每年定期舉辦的信誼幼兒文學獎,歷年來不定期邀請各國的傑出圖畫書作者、相關表演藝術家、說故事專家、編輯,來台舉辦演說、座談或是編輯工作坊,讓國內的讀者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國外的知名專家學者,在他們的引導與帶領下,更近一步的了解國外的兒童文學領域,除了擴大視野之外,更是一種比較與學習,相信在這樣的良性互動下,能碰撞出更多更精彩的火花!


第一屆:安野光雅
輯安野光雅是現代日本兒童美術界中,創作方法和風格最多樣化的一位畫家。由於他的畫處處流露出全人類共通的興趣、感覺和幽默,所以能夠超越國界和文化差異,廣受世界各地讀者的歡迎。

第二屆:蘿拉‧西姆斯(Ms. Laura Simms)
蘿拉.西姆斯,是美國專業說故事表演藝術家,致力於說故事的研究與表演已有達20多年,擅用肢體語言和醉人的嗓音,述說各類型的故事;她也經常到各地圖書館與學校,推廣說故事技巧,為培養說故事藝術人才,不遺餘力。


第三屆:珍妮絲‧湯姆森(Ms. Janice Thomson)
珍妮絲.湯姆森女士,曾任英國Faber & Fader出版公司企劃編輯,現任英國Andersen出版公司主編,編輯過各類兒童書,不僅洞悉兒童文學市場,對於企劃童書更有精闢的見解,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兒童讀物編輯。

第五屆:史提凡‧查吾爾(Mr. Stepan Zavrel)
史提凡‧查吾爾(Mr. Stepan Zavrel),出生於捷克,是國際知名的插畫家,作品深受孩子喜愛。除了創作圖畫書,他也設立出版社,擔任藝術指導的工作,並積極舉辦海外插畫展,為插畫者創造互相觀摩與成長的機會。

第六屆:卡洛琳‧鮑爾(Dr. Caroline Bauer)
卡洛琳‧鮑爾(Dr. Caroline Bauer),是美國知名的說故事專家,曾任大學教授、圖書館員、圖畫書創作者、兒童文學專業書籍作者等,目前環遊世界50餘國,全心致力於閱讀、說故事及兒童文學推廣工作,期使圖書與孩子快樂的結合在一起。

第七屆:派翠西亞‧李‧高許(Ms. Patricia Lee Gauch)
派翠西亞‧李‧高許(Ms. Patricia Lee Gauch),現任美國Philomel Books & G. P. Putnam's Sons出版公司副總裁兼總編輯,擁有教育碩士及英國文學博士之專業背景。已為各年齡層的孩子寫過25本以上的圖書。

第八屆:大衛‧麥考利(David Macauly)
大衛‧麥考利(David Macauly),是國際知名的插畫家,出生於英國,現任美國羅得島設計學院教授。早年所創作的圖畫書偏重建築,但本本皆為知識類圖書的典範,(如《大教堂》);近年作品則走向機智與幽默(如《黑與白》),亦獲得極高的評價。

 

 
  信誼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Hsin-Yi Found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 信誼基金會奇蜜親子網